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计财处一行来发改处、“双一流”办调研交流

计财处一行来发改处、“双一流”办调研交流

11月24日上午,计划财务处庄世宏处长一行5人到发展改革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开展业务调研,就2023年预算申报、征求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庄世宏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一是学习交流,了解相关部门的业务工作,走出财务看财务,深入部门抓财务,提升财务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二是提前沟通2023年部门专项预算申报情况;三是围绕开源节流、多渠道争取资源方面,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发展改革处穆养民处长介绍了学科建设经费的构成和配置机制、2023年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初步计划,就进一步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强化部门协同、提升学科项目建设成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学科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进度要求、财务报账流程及要求提出了优化建议。

“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宋广林副主任介绍了部门职责、近年来“双一流”建设引导专项资金安排和执行情况、2023年预算申报计划,就争取资源和做好预算安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动员各学院各部门力量,多方面争取资源,建议将其纳入绩效考评体系,激发大家的积极性;二是建议做好预算安排的前期工作,将预算与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好预算项目的初评。

e9217f5c0d8a49a6b2ae6a7fb37fda73.jpg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