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座谈会

      我校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1+4”系列文件已于11月17日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原则通过。为稳妥推进改革实施,12月1日,学校在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由相关部门集中解读文件精神并继续征求学院意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副书记吕卫东出席会议,各学院(系、部、所)党政一把手、主管人事财务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工会主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会上,吕卫东简要介绍了改革文件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的基本情况,说明了召开此次专题座谈的目的和意义。他说,“1+4”系列文件是学校今后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基础,将直接决定综合改革的推动进程和实施效果,对我校治理结构完善和管理体制改革必将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因此,校党委常委会要求,文件制定既要深入谋划、更要慎之又慎,必须对各项改革的预期效果进行深入研判,力求达成最普遍共识。

  随后,人事处、计财处分别解读了《校院两级人事管理改革实施办法(试行)》《校院两级财务管理改革实施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和改革要点,并与参加会议的各学院(系、部、所)相关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赵忠指出,根据前两轮征求意见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按照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意见,此次专题座谈重点征集对人事、财务两项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对其他文件的意见和建议在会后以书面形式反映。他要求,牵头制定文件的相关部门,要对本轮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深入研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各项改革文件,使改革政策和举措更加符合实际和便于操作,确保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稳妥推进并取得实际效果。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