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为发改支部上党课

    3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冷畅俭在317会议室为发改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上了一场主题党课,深入阐述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读本》第十六章的系列重要论点,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并进行交流探讨。会议由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
    冷畅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陆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在国际社会产生重大影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方面和核心内容,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和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为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在学习中,冷畅俭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十六章《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内容,对“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调查研究是一项基本功”“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等六方面重要论点和方法作了深入解读。
    他认为,发改处作为承担学校重大改革任务和编制战略规划的重要职能处室,更应该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能满足于部署好“过河”任务就万事大吉,还要指导解决好“桥或船”的问题。他希望发改处同志扎实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带着问题学,要学深、学懂、学透,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解决学习工作中实际问题的研究方法、思路和策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并取得实效。
    党课结束后,发改支部书记穆养民作了总结。他认为,冷校长的党课很精彩,对发改处来说主要有五大收获:一是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供了方法指导;三是对我们推动工作和解决问题指出了方向;四是对我们承担完成学校2017年重点任务提供了思路借鉴;五是对部门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有着重要启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央巡视组组长杨文明在我校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李兴旺书记的表态发言。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