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改支部专题学习高校“放管服”新政

发改支部专题学习高校“放管服”新政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4月19日下午,发改支部全体党员在国际交流中心606室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穆养民主持。
    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学习<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要求,综合改革科科长唐兴芳对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放管服”改革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改革点、改革点间的相关性,以及文件内容相关的制度和文件进行了解读,重点就与我校未来改革有重要指导意义的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了使支部成员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的相关知识储备,发展规划科科长赵磊就我校主干学科领域相关的国际顶级科技期刊分类别、分学科地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穆养民强调,“放管服”改革文件对高校学科专业设置、事业编制和岗位管理、进人用人、教师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经费管理使用等领域提出新的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改革文件精神对推进我校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部门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学校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时的发力点和困难所在,深入领会改革精神、夯实理论基础、破解发展难题,努力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