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组会议

学校召开2017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组会议

  4月19日,孙其信校长在交流中心517会议主持召开2017年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组会议,对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核算办法、2017年度学院自主学科经费分配方案、2017年度学科建设项目首批出库项目及经费安排等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核算办法》及《2017年度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分配方案》,本年度下达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1200万元。学院自主学科建设经费是学校根据校院两级管理改革精神,依据学校《“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下达各学院自主统筹使用的学科建设经费。会议要求,各学院要统筹用好学院自主建设经费,相关部门应把握好经费投入方向和预期绩效,充分体现“质量和效益”导向,通过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强化精准管理和评估,切实发挥建设效益。

  会议听取了2017年度学科建设项目入库情况汇报,并对首批出库项目及经费安排进行了研究。经会议研究,本年度首批出库6个B类项目,6个C类项目,其他的学校续建项目分别纳入B类和C类项目进行管理。

  会议对本年度计划启动的2个A类项目进行了研究。关于高性能计算平台一期补充建设项目,会议同意支持建设,通过对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满足不同用户的运算需求,同时要探索实施收费管理,进一步理顺平台与用户的关系,做到精准服务,全力提升平台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关于苹果研究院建设项目,会议明确,一是要充分利用我校在苹果研究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建成世界一流的苹果研究机构;二是要通过资源整合,形成合力,在2-3年内培育产出国家奖;三是要真正在体制机制上实现突破和创新,充分激活内生动力,推动相关学科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科研组织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该项目实施效果较好,建议在本年度出库的B类项目中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增强建设成效。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