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项目» 985工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85工程”总体建设规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85工程”总体建设规划

  一、“985工程”总体建设思路与目标

  (一)建设思路

   通过“985工程”三期建设,学校瞄准国家旱区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和国际科学前沿,以建设国际先进水平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以学术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建设为核心,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动力,突出产学研紧密结合办学特色,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全面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自主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力争2020年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建设目标 2010-2013年: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旱区农业发展,着力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发展与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基地、人才培养的有机统一,核心办学指标基本达到国内一流大学水平。 2014-2020年:汇聚一批学术领军人物,建成一批国际知名的特色学科和创新平台,取得一批有重要影响的科技成果,力争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整体达到国内一流,主要评价指标基本达到国际公认的研究型大学标准。

   二、主要建设内容 我校“985工程”三期建设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

   (一)学科建设;

  (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三)学术领军人物与创新团队建设;

  (四)自主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

  (五)国际交流与合作。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