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动态» 发改支部处级干部读书班扎实开展系列学习研讨

发改支部处级干部读书班扎实开展系列学习研讨

学校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发展改革党支部按照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具体要求,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任班长、所属部门处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开展了一系列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活动,切实发挥了读书班在主题教育中的表率作用。

1.png

为开展好读书班学习,宋广林同志牵头制订了学习计划,确定了学习内容及时间进度,安排专人负责读书班学习记录。要求每位读书班成员以常态化自学为基础,坚持先行一步读好原著学好原文,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努力做到学全学深学懂学透。

读书班充分运用每周三集中学习以及工作之余时间,扎实开展集中学习活动。读书班成员共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刊发在《求是》杂志的相关重要文章,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篇目和《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内容,每位成员都轮流承担了领学任务,现已累计完成集中读书56学时的目标任务。

读书班为促进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实际运用,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题研讨交流。目前,党支部6位处级领导干部均以PPT形式作了主题研讨报告。譬如,宋广林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主题报告。穆养民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次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主题报告。姜转宏作了《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主题报告,并在机关党委中心组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改革发展主动权》的专题辅导报告。唐兴芳作了《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的主题报告。石宝峰同志作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报告。王军维同志作了题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报告。每次主题报告结束后,均安排2名成员作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补充发言,使大家在互动中彼此启发和深入思考,不断深化学习成效、更新思想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大力促进主题教育和部门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举措。

2.jpg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