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发展改革处深入学院“面对面”开展学科调研交流

发展改革处深入学院“面对面”开展学科调研交流


为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10-11月,发展改革处先后深入植保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农学院、动医学院、园艺学院、水建学院、食品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等学院进行学科专题调研,反馈交流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及2024年学科建设项目征集相关情况。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科带头人、学科点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专题调研中,发展改革处根据教育部提供的第三方机构评估分析报告以及学科评估过程中梳理的有关数据,对各学科参评表现及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反馈,并与相关学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立足长远共商共促学科发展。同时,双方还就2024年学科建设项目征集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面对面”专题调研和深入交流,发展改革处和各学院都深刻认识到,虽然我校在本轮学科评估中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但与走在全国前列的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各相关部门和学院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加强密切沟通、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优势、补齐短板,持续促进学科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追赶超越。

图片1.png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