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改革处 发展改革处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总结的通知

关于开展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总结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各学院(所、部):

为持续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落实,现就开展校院两级“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总结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部门任务

1.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71项重要指标清单和本单位制定的指标年度分解清单,对各自牵头的每项指标的达成度、成长性以及对标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没有实现预期的指标要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

2.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271项主要任务清单和本单位制定的推进落实计划,对各自牵头的每项任务进展情况、标志性成效、工作亮点进行梳理总结,对进展缓慢的任务要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

3.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审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提出指标任务优化调整的建议并说明依据。包括: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工作实际建议增加的指标任务;因国家有关政策调整和学校改革发展客观因素建议调减的指标任务。

在以上工作基础上,形成本部门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期总结报告,相关数据均截止到20236月底。

二、学院任务

各学院(所、部)依据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指标任务落实清单,对规划实施情况进行系统总结,逐项分析核心指标的达成度、成长性以及对标发展情况,系统总结规划任务的进展情况、标志性成效和工作亮点,分析研判规划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思路举措。在以上工作基础上,形成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施中期总结报告,相关数据均截止到20236月底。

三、进度安排

7月5日前,各相关部门、学院(所、部)要全面完成规划实施中期总结报告,以书面形式报送发展改革处,电子稿发送指定邮箱:865662695@qq.com。其中,部门总结报告须经部门会议研究和分管校领导审核通过,由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学院(所、部)总结报告须经本单位领导班子研究,由学院院长签字并办盖公章。

学校将在暑假期间召开部门、学院(所、部)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中期总结汇报交流会,要求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学院院长(所长、主任)汇报,请提前做好准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9月中旬,发展改革处会同相关部门就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关指标任务提出优化调整方案,提请学校审议审定。

联系人:苏红伟  联系电话:87080093



                           发展改革处

                            2023年6月7日


ⅩⅩ部门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

中期总结报告参考提纲

一、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71项重要指标清单和本单位制定的指标年度分解清单,对牵头承担的每项指标达成度、成长性以及对标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没有实现预期的指标要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认真填写下表。

1:本部门牵头承担的重要指标完成情况

清单

序号

指标

内容

2025年

学校规划指标

2021

完成

情况

2022年

完成

情况

2023

1月-6月

完成情况

目前

达成度(%)

问题

说明

















二、主要任务完成情况

对牵头承担的每项任务进展情况、标志性成效、工作亮点进行梳理总结,对进展缓慢的任务要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并认真填写下表。

2:本部门牵头承担的主要任务进展情况

清单序号

具体任务

简述推进实施情况

问题说明









三、指标任务优化调整建议及下一步思路举措

ⅩⅩⅩ学院(所、部)“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实施中期总结报告参考提纲

一、规划指标完成情况

逐项分析核心指标的达成度、成长性以及对标发展情况,并认真填写下表。

1: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核心指标完成情况

序号

指标内容

2025年

学院规划指标

2021

完成

情况

2022年

完成

情况

2023

1月-6月

完成情况

目前

达成度(%)

1







2







二、规划任务进展情况

系统总结学科发展、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规划任务的进展情况、标志性成效和工作亮点,并认真填写下表。

2: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进展情况

序号

工作任务内容

简述推进实施情况

1



2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举措

深入分析研判本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推进规划实施的思路举措。


终审:姜转宏
发展改革处